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逆行而上 “疫”线有我——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13 16:37:51 | 来源: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

    5月7日,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爆发,西宁全市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美丽的夏都再一次迎来了新的挑战... ...

    5月8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积极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面对西宁市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人手紧缺的情况,省分行党委迅速发出号召,组建农发行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在接到省分行党委发出的战“疫”集结令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虎山连同省分行机关及营业部的数十名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合力筑牢抗疫堡垒,为我们的城市保驾护航。随即分行党委经过研判,选拔出疫情防控志愿者11名,并于当晚在省分行党建之家举行了志愿者先锋队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由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阿才旦主持,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恩带领志愿者先锋队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青海农发行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先锋队授旗,对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充分肯定,他表示11名志愿者临危受命,有担当、有责任。同时,刘世恩同志也代表分行党委表达了殷切希望和深切关心:

    一是希望志愿者们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本次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二是希望志愿者们在防疫工作中胆大心细,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诠释农发行人的责任和担当。

    5月9日以来,西宁市主城区进行连续多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脱下工装,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从社区的统一调配和工作安排。人员管控、秩序维护、宣传报道、物资搬运,他们既当宣传员、秩序维护员,又当搬运者、关爱人员,男同志们“物资搬运这种体力活让我们来”;女同志们说“有任务必须执行,虽然体力跟不上男同志,但打扫卫生、环境消杀我们心更细……”他们知道: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防控疫情,肩上有责,必须上。党员突击队副队长郝鹏飞说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阻击阻击战中,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一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青年团员绽自力说:“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担当尽责、不辱使命。”监测点秩序员孟德富说:“能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我深感荣幸和骄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青海农发行的志愿者们作为全市众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中的一支,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擦亮共产党员鲜红底色。(索南措)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