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召开2022年度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2022-05-13 16:38:05 | 来源: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

    为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加强对全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5月9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召开2022年度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恩,党委委员、副行长阿才旦、李孟明、王宁出席,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辖内分支行领导班子及“三合一”专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恩同志围绕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警示教育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孟明同志通报粮油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宁同志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刘世恩强调:各级行领导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有责任教育年轻干部,引导健康成长,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即知道年轻干部在哪里、在想什么、在干什么、有什么问题和倾向,经常性的思想工作要跟上。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教育,增强党性。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持“首议题”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促进年轻干部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学习行纪行规,学习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切实从政治、情怀等方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二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既管住八小时内,又管好八小时外。紧盯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和信贷、财会等重要岗位的年轻员工,经常关注、常敲警钟。

    三要通过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提醒年轻干部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党纪法规不能是摆设,是带电的高压线,对循私枉法贪腐堕落的干部要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迁就。

    四要促进自重自警,在守好“五关”中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年轻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引导他们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引导青年守好政治关,从思想深处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守好权力关,打心底里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不能把公权力变成牟取个人利益的工具。守好交友关,慎交友、交好友,特别要与服务对象尤其是贷款企业处理好“亲清”关系。守好生活关,树立积极健康、勤俭简朴的生活观念,打好廉洁自律的基石。(马彦平)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