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甘德:共克时艰履使命 坚守“疫”线显担当

2022-05-14 09:53:16 |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近日,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较快发展态势,甘德县疫情防控形势随之严峻紧张,特别是近期全县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重,甘德县人大提高站位、担当善为,动员力量积极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顾全局、强责任,常委会作全面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具体防控措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要求关键时期,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乡镇人大的协助推动作用、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战“疫”中更加突显。期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下藏科乡、江千乡等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慰问一线,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远赴各卡点与一线干部并肩值守、共同抗疫。

        亮身份、做表率,党员干部树旗帜。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以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和县委“155党建链”机制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亮身份、领任务、做表率,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并派出3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到防疫一线主动认领任务,不惧苦累、勇挑重担,在卡口值守执勤中认真细致,在群众宣传劝导中热情周到,在核酸检测排查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全力完成交办任务。针对老人、小孩,孕妇、病人等弱势群体参与全员核检不便、个人防护意识淡薄以及生活物资缺乏保障等面临的现实困难,党员志愿者们践行初心、主动作为,为群众提供必要帮助,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温度、有效率,区域内全员核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期圆满完成,用行动诠释了在关键时刻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强组织、聚合力,乡镇人大勇作为。各乡镇人大在县人大的强力号召和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将人大工作融入到全乡防疫工作大局,动员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加之基层群众工作任务量大、工作人员力量十分有限、环境条件艰苦等困难,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加强组织动员、迎难而上,督促引导代表们增强代表意识,体现代表担当,发挥好代表一片、联系一方的作用,积极配合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和防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助力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

        担使命、履职责,人大代表展风采。人大代表为人民,勇担使命共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相应号召,砥砺前行,发挥各自行业领域职能特点,扎根基层,靠前指挥,助力抗疫一线。公安、医疗卫生界人大代表迎“疫”而行,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各乡镇村(社区)基层代表冲锋在前,统筹各方力量,协助参与排查摸底、核酸检测等工作;企业界代表在加快生产经营的同时,加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助力抗疫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平凡朴实和实际行动彰显一名人大代表的“硬核”担当。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