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黄南州直机关以“四个一”筑牢红色抗疫防线 800名党员先锋转战静态管理保卫战

2022-05-14 12:45:35 | 来源: 黄南州委组织部

  自近期我省本轮疫情持续反复,特别是同仁市实施城区静态管理实战演练以来,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担当,迅速行动、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以“四个一”确保筑牢红色抗疫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绷紧“一根弦”,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根弦,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州委、州政府办公室抽调各成员单位干部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力量,同时紧盯重要岗位、重要节点和重要信息,组织力量下沉一线走访督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立足代表分布广和群众信任度高等优势,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州各级人大代表中的党员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州政协办公室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尤其是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服从服务静态管理需要,及时反映热点难点、传递社情民意,为尽快控制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州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落实《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和《充分发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动员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配合同仁市区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组织800余名党员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其余党员干部恪守居家要求,不外出、不添乱,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下好“一盘棋”,确保疫情防控有密度。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的实际行动。州教育系统迅速建立“一校一策”机制,抓实抓细校园阵地管理、分级管控、人员排查、家校联控、舆论管控等,及时上线疫情期间师生心理教育引导服务,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团州委及时面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紧急招募公告,启动线上招募青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迅速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102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州交通运输局在暂时停运17条州内外客运班线的同时,组织全州100余辆出租车组成抗疫爱心车队,发放通行证,免费承担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州城管局认真落实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公共区域消杀和街面巡查管控措施,日均出动600余名环卫职工和150余辆环卫车对城市主次干道、公共区域环境以及公共电梯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扫和消杀,同时,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实行闭环管理,在生活垃圾填埋场划定专门区域,按消杀标准进行有效处理。同仁市区主干道、街区巷道、小区门口,均有州市县在职党员值班值守,劝导落实管控措施。州市县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交通、公安、工信等各有关部门扛牢行业责任,上下“一盘棋”筑牢织密疫情防控措施。

  树好“一面旗”,确保疫情防控有温度。“请出示身份证和电子健康码”“请大家不要聚集,保持两米以上距离”……连日来,59个州直部门(单位)组织4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本着“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有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常效。州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抽调35名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员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星夜兼程奔赴泽库县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州总工会筹集50万元专项资金购置慰问品,深入一线疫情防控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将省总工会紧急下拨的疫情防控慰问资金10万元拨付到泽库县,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黄南州消防救援支队34名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愿为先锋”,成立5支“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对辖区疫情防控点开展消防安全“线上”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局机关、下属州直服务中心及州直公车监管平台统筹车队,全力以赴保障好州直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公务出行、值班干部用餐配送等基本需求。

  筑牢“一道墙”,确保疫情防控有广度。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线上线下联动,结合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州委组织部利用“黄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第一时间发布重大资讯,报道各级党组织抗“疫”担当风采,滚动播放最新疫情动态;州委宣传部在“一报一台一端一网”、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11个媒体平台开设《万众一心防控疫情 众志成城战胜困难》专栏,转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制作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藏汉双文版)短视频,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黄南报社、黄南州电视台等媒体选派记者,奔赴州直机关和四县医院、公安、社区进行采访报道,挖掘身边先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人故事,在全州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州税务局充分依托电子税务局、电话“一对一”服务“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联点单位和广大驻村干部驻守积极动员全民抗“疫”,通过群众微信群、QQ群、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工作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落实静态管控和下沉一线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试金石”,把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和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干部的“练兵场”,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筑牢一道道守卫健康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