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体育人的体育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熠熠生辉

2022-05-16 19:05:5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6日电(鱼昊)1000多根棉签要装在2个大盒子中,分装完这些棉签,2名工作人员又拿起二维码贴在每根采样管上,需要准备120根管子和1200只棉签才算物资准备完成。“就怕采集过程中有作废的棉签,因此我们要多准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训练基地核酸采样现场。新华网发(华丹旺杰 摄)

  凌晨,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以下简称训练基地),工作人员开始准备当日核酸采样物资。准备工作做完后,匆匆吃完早餐,穿戴好防护服,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早晨6点,训练基地的66名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场馆消杀、两米线划分、拉警戒带、抬桌子、搭棚子……一小时后,医护人员就位,开始采样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训练基地核酸采样现场。新华网发(华丹旺杰 摄)

  5月10日至今,训练基地已经开展了7轮全员核酸检测。每天,近100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如何安全有序地完成检测工作?训练基地工作人员化身的“大白”,道出了其中“奥义”。

  “运动员有各自的单位,比如体工一大队、二大队、省体校等,由各单位负责人组织运动员做核酸。排队保持两米距离,采集码和‘两码’提前准备好,这样能高效快捷地完成检测。”训练基地安保部工作人员群增多杰告诉记者,每个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吃到了训练基地提供的餐食。新华网发(郭丽娟 摄)

  下午3点,核酸采样工作完成后,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终于能吃上一口热菜热饭。“疫情期间,早晨忙完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基地的正常工作要处理。目前100多人居家办公,现有的人承担很多工作,经常忙到晚上八九点才能休息。”训练基地场馆部工作人员岳雷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忙碌辛苦,但大家也会在闲暇时调节工作气氛,拍拍照、发发朋友圈、互相加油打气。“体育人的体育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能体现,不仅提升了业务素质,也让这支队伍也更加具有凝聚力。”岳雷说。

  训练基地内,“大白”忙碌着。训练基地外,他们也关心着时刻守护群众安全的人民警察。

  在距离训练基地不到一公里的执勤点,民警们一刻都不敢松懈,查验出入车辆人员证件,他们24小时不停歇,冲锋在前。

训练基地工作人员运送核酸采集样本。新华网发(岳雷 摄)

  “警察同志,该吃饭了,先休息会吧,吃了饭咱们继续‘战斗’!”训练基地工作人员金瑞姗和苏元山,每天按时给执勤点的民警送菜送饭,天冷时还会送上热呼呼的姜汤。“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吃到了训练基地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餐’,感谢他们!我们的心更暖了,距离更近了,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一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此刻,在核酸采样点上,在电脑屏幕前,在运送核酸采集样本的路上,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的工作。他们和这个城市中其他岗位的疫情防控人员一样,用最真诚的热心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传递正能量和暖意,竭尽所能守护一方平安。(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