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联”心抗疫 “通”达四方——抗疫中的青海联通力量

2022-05-17 11:12:4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7日电 5月,青海省西宁市新冠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党团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快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不容辞 “联”心抗疫

  23岁的西宁联通智家工程师杨永星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城北区海西东路核酸采样点位,负责采集码收集和场所消杀的工作。

  在遇到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时,杨永星总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详细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别着急,想一下,再背号码”,当老年人一时想不起身份证号码时,他总是耐心等待及时提醒。

  为加快采集进度,缩短群众等待时间,作为一名信息采集员,杨永星总是顾不上休息,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但他没有退缩、不言放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和医护人员相比,这点苦不算啥。”杨永星说。

  近几天,西宁联通青年志愿者何跃国和同事奔赴在城西区各封控小区间,为居民安装智能门磁。他们从白天干到黑夜,又在黑夜中迎来朝阳。“疫情当前,我们青年志愿者该挺身而出,以科技力量赋能疫情防控,我觉得很自豪。”何跃国说。

  5月以来,青海联通充分调度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党团先锋队下沉到各区县防疫办和200多个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智能门磁安装任务,铸就疫情防护的安全电子“隔离门”。先锋队不畏辛劳,加班加点与病毒赛跑,每日人均安装智能门磁近40个,使居民居家防疫监管工作更加精准。

  应急保障 “通”达四方

  5月9日,面对即将开始的全员核酸检测,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通信压力倍增,需要紧急通信保障支援。青海联通云网运营中心接到上级指示后,迅速开展人员、物资、器材、车辆的集结工作,组织通信保障人员火速前往湟源县大华镇,进行应急通信保障支援……这只是青海联通在做好疫情期间应急通信保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需求,青海联通出动网络保障人员126人次,应急通信车6辆,巡检车辆65辆,全力保障从严从紧防控措施期间青海省网络整体运行平稳。

  为保证西宁市全员核酸检测时的网络畅通,青海联通连夜组织网络保障人员深入西宁市106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网络测试,并采用大数据分析容量评估,提前扩容优化调整221个小区核酸检测点网络。对覆盖每个检测点及重要场景的1038个4G基站和445个5G基站进行实时网络监测,保障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调度顺利运行,确保核酸检测点扫码流畅。

  同时,青海联通对医疗卫生部门等重点单位进行重点维修保障,确保信康码系统安全、稳定运营。在信康码平台网络保障方面,青海联通新增20T存储,完成信康码平台及带宽扩容,确保医疗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另外,在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市民的正常通讯,青海联通智家工程师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待命,加强现场装机排障防护,并开展线上自主排障、无接触终端更换等服务,为用户解决网络问题,提供线上便捷服务。

  在这轮疫情防控战斗中,青海联通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工作,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先进的数字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视频均由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