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牛得海深入大武乡调研督导虫草采集管控工作

2022-05-17 10:48:49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5月15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牛得海深入大武乡调研督导虫草采集管控工作。

    每到一处,牛得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法治教育等情况,并详细查看了外来务工人员排查登记台账。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以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扎实做好虫草采集期间的各项工作。

    牛得海要求,当前正值虫草采集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虫草采集期间社会面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一要落实好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做好虫草采集管控工作,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村“两委”班子要严格把控,从源头上做好管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二要掌握好底数。各乡镇要分片、分区域做好虫草采挖人员的管理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好虫草采集人员的底数,做好涉及疫情防控有关基础数据采集工作。三是维护好治安。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动员乡镇党员干部、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干警、“十化”党建专项工作组等力量加入到巡山巡逻、宣传教育、矛盾排查、治安联防等重点工作中,加大对社会面管控力度,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公安部门严密关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四要保障好安全。全力做好虫草采集人群的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防火用火、防范熊害、自然灾害、食物中毒等工作开展宣传教育,确保虫草采集人员人身安全。政法、公安、司法等部门要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加大巡查力度,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阳海涛、月保、赵勇刚、宋金措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