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多:巾帼不让须眉,这里有群“娘子铁军”---组工女干的“疫”线担当

2022-05-17 14:56:13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玛多县委组织部妇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动员组工女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她”力量,以实际行动擦亮组工底色。

    “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马上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有报名的吗?”

    “请写上我的名字!”

    “我报名!”

    “还有我”

    ……

    “疫”往无前争先锋。组工女干部们纷纷下沉到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花石峡镇高速出口、玛查理镇野牛沟村卫生室等7个防控宣传点和检查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疏导人群、维护秩序,提醒受检群众戴好口罩,帮助牧民群众操作智能手机,细心、耐心地讲解信康码注册、代领方法…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基层组工女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女性优势,冲到一线去,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尽自己一份力量,彰显新时代组工女干部的风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尕桑卓玛这么说。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组织部妇委会主任的她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镜、防护帽,带领全体组工女干部开展分片区内入户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对没有智能手机,未注册信康码的老人孩子耐心指导,一丝不苟,当遇到一些没准备零钱的受检群众时毫不犹豫地拿起自己的手机扫码付款…

    “疫”战到底做表率。为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们深入到所划分的区域内逐门逐户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协助片区干部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片区居民摸排身份信息、核酸检测、出行登记、注射疫苗等情况,这群平日里娇弱的女干部们瞬间化身“女汉子”,争着抢着开展各项工作,行动之迅速丝毫不输男性…,对行动不便老人她们细心做好登记,积极协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核酸检测,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引导。

    “虽然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24小时值守确实不容易,但想到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也同样在严寒天气中坚守着岗位,顿时觉得不算啥,巾帼岂能让须眉,虽然只是小小的身躯,但也能有大大的力量。”抽调到花石峡高速路口负责值守工作的尼玛香吉笑着说道。作为组工女干部,在这次检查点值守工作中,尼玛香吉和刘文青详细登记经过车辆车牌号、查看“双码一证”,对不符人员耐心劝返,她们不畏严寒,毅然决然地坚守阵地,协助公安民警守住玛多“东大门”,用实际行动发挥着表率作用…

    “疫”无反顾显担当。她们在入户排查、谈话交流过程中,主动了解群众生活状况,询问粮油蔬菜采购情况,深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判断,消除恐慌心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县委组织部全体妇女干部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服务群众上百户,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上千份。

    吴坤作为一名来自湖北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外地姑娘,被抽调到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以来,她积极服从安排,负责着轮班值守、视频调度等工作,她克服气候不适和种种困难,主动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她说:“我觉得谈不上辛苦,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们坐在办公室将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传达给各乡镇、各单位,相比起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这不算什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工妇女干部们在各种急难险重中闻令而动、精锐出战,哪里有需要,哪里便有她们自告奋勇的身影,她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组工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用一个个柔弱而又坚毅的身影,诠释着无声的誓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