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多:下访调研听民声 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2-05-17 14:56:13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我今年57岁了,得了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家中只有我一人,无法独自去看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多亏纪委的领导想办法,这下我就放心了...”黄河乡江旁村牧民普某某边说边潸然泪下。这是玛多县纪委监委推行“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缩影。

    为切实解决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近期,玛多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全县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专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主动下沉,把“下访”调研工作串联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腐败有人查。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召开座谈会、慰问帮扶户、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配备、党员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就各村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并强调,要把准“为了谁,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工作思路,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把群众迫切想解决问题优先解决,分清轻重缓急逐步落实。期间,共慰问帮扶户7家,收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件。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通过一线接访、上门走访、入户下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