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油田管理加码深挖“效益果”

2022-05-17 16:49:23 | 来源: 中国石油报

        青海油田狠抓老井稳产,稳步打通产能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管理“梗阻”,实现了原油产量持续提升。5月6日,青海油田原油产量达到6401吨。

        青海油田开展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突出质效双增、价值创造主线,在优化管理上加码,推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

        针对油砂山油田剩余油挖潜难度大、建产难度大等开发现状,采油一厂在油藏精益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地层精细对比与生产动态跟踪,实施油水井联动治理。截至5月初,油砂山油田完成全年配产任务的32.85%,实际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个百分点。

        采油四厂坚持问题导向,定制油水井工艺措施,提高措施针对性、有效性和成功率,实现油藏精细管理。目前,实施油井压裂作业13井次,平均日增油12.6吨;实施水井酸化作业20井次,累计增注6377立方米。

        在盐湖气田停躺井复产施工作业过程中,针对盐湖地层浅和压井液易漏失的特点,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提早编制停躺井复产方案及应急预案,倒排施工工期,优化工作部署,利用12天时间完成了盐湖气田5口井的改层射孔和补层射孔作业。目前,盐湖气田日均生产天然气3.9万立方米。 (暴海宏 冯璟婧)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