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用硬核担当筑牢“战疫”防控线

2022-05-17 18:12:21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西宁市城北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响应号召,下沉联点社区街道支持防控工作,夯实基层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赶赴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者”。本次区域核酸财政局组建志愿者17人,分布在小桥金色家园、马坊海湖茂源阳光广场、火车西站萨尔斯堡东区、火车西站九洲河畔世家小区,所在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穿上“红马甲”,换上防护装备,有的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引导检测人流,协助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士完成扫码登记工作;有的负责上门入户检测的消杀工作,逐个登记访问人员近期行程、解答疑问等;有的奔赴联点村社,前往村中与村干部驻守在村口,对随意外出人员进行及时劝返,并在村中进行巡逻,利用大喇叭、广播等多渠道倡导村民配合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在疫情面前,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城北区财政局干部职工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

    坚守岗位,当好疫情防控的“保障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城北区财政局从工作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力支持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干部职工在核酸检测后仍回归岗位,对近期重点工作中的反馈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在经费保障上力求迅速到位,时时掌握各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保障财政经费,全力以赴提高资金运作效率,确保防疫资金第一时间支付到位。

    督导检查,当好疫情防控的“护卫者”。根据疫情指挥部要求,城北区金融办对辖区内银行网点进行逐一督导检查,制定并下发《关于辖区银行网点有序恢复营业的通知》。要求拟营业银行网点正式营业前必须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提供网点工作人员“双码”及所有职工全员核酸结果,严格落实常态化测温、验码、消杀等措施,强化“场所码”落实使用,严格落实“凡入必扫”“凡入必测”查验措施,做好每日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等密闭间的通风消毒和环境清洁及积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开展业务,减少人群滞留和聚集等要求,待区金融办上门查验时提供纸质申请和承诺书,经查验通过后恢复营业。

    疫情当下,城北区财政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费保障两手抓,两不误,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全面落实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范生栋 崔静)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