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湟源:三尺讲台育桃李 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5-17 19:26:42 |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在疫情防控严峻时刻,湟源县678名教师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肩扛责任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身先士卒,能“打”能“战”,成为真正的抗疫铁军。

        在静态管理期间,湟源县教育系统广大教师,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5月7日开始,678名教师在229个采样点充当信息员、监督员、送检员、消杀员。每天凌晨4点开始,他们就忙碌起来,核酸检测现场,随处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与群众心手相依,与时代同频同振,体现了身为人民教师既能走上“三尺讲台”,也能走向“抗疫一线”的责任与担当。

        5月15日,记者在申中乡规划路采样点看到,教师志愿者王巧玲正在熟练地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采集信息码登记信息,核酸检测工作中采样和信息登记是关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王巧玲经过培训,临危受命,“变身”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王巧玲一直坚守在申中乡规划路核酸采样点上,扫码、登记、核对信息是她每天的工作,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但她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除此之外,帮助其他志愿者维持秩序,搬运防疫物资也成为了她的日常。

        每一个核酸采样点上,都凝聚着无数人的汗水,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转运员”。他们身穿隔离服、步履匆匆,用最快的速度,穿梭在采样点与检测地点之间,运送核酸检测标本。教师志愿者梁增寿就是其中的一员,记者来到大华镇莫布拉村广场核酸采样点时,采样任务即将结束,梁增寿老师正在为运送核酸样本的车辆做消杀,他每天的任务就是将每一份核酸样本安全地运送到县人民医院检测点,往返于采样点和县人民医院之间。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无数个像王巧玲、梁增寿这样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湟源县教育行业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核酸采样点,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无论是一线还是幕后,湟源县的幼、中、小学教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身特长奋战在不同岗位,他们初心不改,一往无前,用点点微光汇聚成抗疫的有生力量,用爱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李有兰 马晓娟)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