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5•18国际博物馆日——“寻找博物馆的力量”

2022-05-18 00:17:10 | 来源: 新华网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青海省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居家”期间,不停学、不停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心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内容,用精品展览、精彩活动、精美产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大家一起感受青海文博事业发展,感知博物馆力量,共同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今年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博物馆有力量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社区建设和数字化创新,让世界更美好。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并指出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围绕此次主题,省博物馆精心策划了“线上展览”,“直播讲座”,馆长、专家、志愿者、讲解员“说”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的力量之展览策划、文创设计、社教活动、新技术传播、安全保卫等,邀请不同层面的社会公众参与“博物馆说”,通过多项业务活动,具体阐释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力量”。同时,作为青海博物馆联盟第一届召集单位,青海省博还积极组织联盟组织成员单位策划相关活动。

  此次线上活动,青海省博物馆共组织策划了4大板块,30余项具体活动内容,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及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推送。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海西州民族博物馆、民和县博物馆等部分青海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也精心组织了科普作品征集、知识竞答、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内容,相关内容将一并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及文博青海微信平台发布。

  在全市聚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青海省博物馆通过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视觉“云享”盛宴,使大家在单调的居家生活中,通过线上形式,感受博物馆的力量,感知文化的魅力,增加抗疫必胜的信息,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文化强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积极力量。

视频来源:青海省文物局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