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守望相助抗疫情 为民服务献大爱——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顺利完成疫情防控供餐保障任务

2022-05-18 16:29:22 | 来源: 青海省红十字会

    自连续两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红十字会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从严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会党组安排,4月21日—5月16日,向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援派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并提供特种供餐车辆和相关设备,立足“疫”线、为民服务,连续26天全力保障7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用餐,在西宁市抗疫前线,闪耀 “红十字”,凝聚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

    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4月21日,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迅速集结,准备好特种供餐车,并检查好配套设备的性能、状态和燃气用量等软硬件,确保特种供餐车能够正常使用并发挥作用。之后救援队伍披上戎装、逆行而征,从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和应急救护中心整装出发,于晚上10点到达城东区南山路创业大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供餐保障后勤服务!

    4月22日,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在工作地点做好各类准备工作,餐车内水、电、燃气、通风设备等已完成接通,可正常使用。队员和志愿者们刷洗好各类厨具,做好消毒工作,并在工作地点搭建好三顶物资储备帐篷,联系东区指挥部人员,置办了鸡蛋、牛奶、大米、清油、西红柿等各类食材。

    4月23日,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开始制作700多人的三餐,队员和志愿者们从开始摘菜、洗菜、切肉、分馍、切菜、烧水到烧菜做饭,有条不紊的认真完成各自工作任务,为了能早一天解封,疫情防控工作能早一天取得整体性胜利,大家都使出全部力量,用热情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心,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西宁市疫情防控加油!

    4月24日凌晨4时,寂静的大街上只有路灯相伴,刚刚经历了小雨洗刷的城市还透着阵阵凉意。路灯拉长了队员们的身影,一路相伴来到了工作地点,开始了一天的供餐工作。借助车灯的照明,生火、热牛奶、煮鸡蛋、准备小菜、锅盔(馍片),再到流水线打包成盒,三个多小时紧张地忙碌,700多人份的早餐准备就绪。队员们大气儿还来不及喘一口的时候,取餐车队已经缓缓驶来。这个清晨,忙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端上了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这天中午,更多的“疫”线工作者没有再用一桶方便面草草了事,餐盒里有“蒜台炒肉”、“菜瓜炒肉”“番茄炒蛋”和可口的米饭!

    ……

    二、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继续落实防控要求

    随着西宁市城东区逐步解除静态管理,再到4月30日开始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区交通管控措施,逐步恢复市区人员流动等好消息的到来,队员和志愿者热泪盈眶,百感交集。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其他市州的守望相助,我们首次取得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初步胜利!

    然而,5月6日以来,西宁市又再一次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队员和志愿们的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来不及休息调整,大家始终坚持志愿岗位,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继续延续爱心,接力志愿服务,体现红会担当。

    据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中国红十字(青海)赈济救援队和特种供餐车前后为700余人提供供餐保障服务,截至5月16日,赈济救援队向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地方武装部、市政人员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者累计供餐40000余份,经过全体队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这次供餐保障行动切实解决了“疫”线人员的三餐问题,让他们吃饱了饭、稳定了工作情绪、增强了抗疫力量!

    三、齐心协力,志愿服务,发挥红会职能作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续26天以来,队员和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从早晨开始,一直忙到天黑。期间,西宁市天气变化反复无常,几次遇到断崖式的降温降水天气,伴随着狂风肆虐,救灾帐篷多次被吹翻,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决心并没有被吹倒,更没有抱怨和消极心态,反而顶着大风和雨水,无惧寒冷、迎难而上,立马进行加固被风吹倒的帐篷和其他设备,全力以赴,坚持岗位,确保700多人的下一餐能够按时完成。

    队员们纷纷表示,红会救助工作不仅体现在战区和灾区,同时也体现在和全省人民一起的抗疫工作中,组织并参与这次疫情防控供餐保障行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奉献精神,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力量。

    期间,工作组对每位队员和志愿者严格要求、强化管理,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志愿服务。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诠释宗旨意识,在疫情防控背后凝聚起了红会力量,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