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法院:同心同行战疫情 青春无悔显担当

2022-05-18 18:37:59 |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当新一轮疫情攻坚战号角再次吹响,西宁市城北区法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排兵布阵,分组建群、随时待命,50余名青年干警主动报名要求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城北法院青年干警奋勇担当,在战“疫”中彰显青春本色。

        清晨6点,干警们早早就到了朝阳公园的核酸采集点,看到昨晚被大风吹歪的工作帐篷,大家立即开始忙了起来,固定帐篷、清点物资、填装消毒液、整理物品,做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一切准备工作。

        “再明确一下今天的人员安排和工作任务,消杀台六人,公园入口两人,出口一人,内场六人,园内四人,园外道路两人”,朝阳公园采集点负责人、城北法院干警葛君给大家安排工作任务。

        “消杀台比较辛苦,我们男同志主动报名承担消杀任务!”

        “我准备了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采集码的手机,可以负责内场入口处,在引导人流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不便的老人采集信息码。”

        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各自前往自己的岗位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请您先不要摘口罩,我消杀一下后您到检测台前再摘口罩。”消杀员李贵鹏正在检测台前进行消杀工作,为防止新冠病毒在检测过程中的气溶胶及接触传播风险,每一个人检测完后,李贵鹏都要对检测台前的空气和地面进行消杀,每采集一轮还要对附近的地面、检测台、检测器具、废品袋等物品进行消杀,一天下来至少要进行七百余次消杀工作,这不仅考验着消杀员的体力、耐力,更要求消杀员要具有十足的责任心。

        “请大家隔开两米线,排好队往前走,没有带手机的老同志可以找我登记采集信息码”,秩序维护员左蓉蓉在内场入口处引导群众有序流动,遇到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就主动帮忙登记采集信息。为提高效率和便捷性,左蓉蓉和葛君还把留存的信息采集码全部打印出来,按照名字排序整理好,下次再来时直接向本人分发打印好的采集码,以后可以多次使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帮助的老年人对干警们的工作表示:“这样真的是太方便啦,谢谢你们!”

        “大爷您好,你推着大妈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人少还安全,建议您到内场以后去第六号台做核酸,做完后前面没有台阶,推着轮椅走起来更方便。”干警吴鹏在公园入口分流处正引导一位大爷走入绿色通道,在冷风中多了一份温情和暖心。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信息采集码,保持两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后面的同志,请往后散一散,注意保持距离”。干警杨旭东、刘逸鹏正在公园入口处核验健康码,有序引流入园。

        朝阳公园里绿草茵茵,鲜花盛开,但干警们无空欣赏,他们深知,疫情一日不结束,赏再美的风景也依然不能安心,唯有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抗疫行动中,才能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唯有将每一个工作环节做扎实、做细,才能不留隐患,干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下午4时,这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刚刚结束。“小桥社区因车辆、人员周转不开,需要咱们院派车帮助领取运送防疫物资,需要四名同志跟我去”,葛君跟大家说道。

        话音未落。“我可以去”、“我也去”、“算我一个”,大家踊跃报名。随后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防疫物资储备库领取物资,至下午6时,将70余包防疫物资全部运送、分发至海西路、祁连路小学、金色家园、朝阳公园、小桥俱乐部五个采集点。法院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力同行,全力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月的西宁时而晴空艳阳,时而寒风阴冷,干警们的辛苦付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们也都看在眼里,有群众向志愿抗疫的干警鞠躬致谢,有群众送来矿泉水、奶茶,还有群众热心的送来暖水瓶、暖宝宝,表达对抗疫干警的支持。小朋友们向干警们送来亲手制作的慰问信,表达对法院大白们的感谢寄语。

        这些仅仅是朝阳公园采集点的日常缩影,此外城北法院干警还承担着金座呈璟小区、恒大名都小区、海西路核酸采集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在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时候,干警们分成小组,分别前往欣乐小区、三其村、西杏园村,深入包保村、社区开展值守、隔离人员管理、小区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各位居民,请带好口罩,不要在小区内扎堆聚集、停留逗留,赶紧回家,不要随意外出走动”、“自觉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通过温馨喊话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醒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提高小区居民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风华模样,藏在口罩后面,抗“疫”路上,他们光芒万丈,以责任和奉献丈量青春,用担当和无悔诠释忠诚。他们已经连续坚持了十天,抗疫仍未结束,干警们脸上虽然显出疲惫,但仍志气高昂,相互打气:“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保证坚守到最后一刻!”看到群众目光中饱含的敬意和期望,他们又充满力量。

        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显担当。平时,他们是维护正义的“天平”,是惩治犯罪的“利剑”。疫情之下,穿上防护服,他们又马上变身为守护生命的战士与抗击疫情的勇士。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立即凝聚成一支抗疫铁军,不畏艰难、奋勇向前。他们的眼眸里透着坚毅,目光中饱含希望,他们的身影就是最牢固的抗疫长城。

        疫情尚未结束,坚守还在继续,疫情防控逐渐迎来胜利的曙光,他们相信,不久之后,他们将和所有西宁市民一道,走在温暖的阳光下,共同欣赏大美西宁。 (范生栋 马忠义)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