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工会线上服务线下履责齐发力回应职工群众急难愁盼

2022-05-18 21:00:31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4月份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影响,西宁市各级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效应对形势变化,结合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城市务工农民工、城市低收入人员等重点群体实际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省工会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各级工会职工帮扶维权热线,全面受理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及权益诉求。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接听热线求助电话1088起,其中询问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物资采购、跨区通行等咨询电话906起;求助解决生活困难、就医问诊和欠薪纠纷电话123起,所有来电均在第一时间回应解答或受理跟进。

        4月26日,市总工会12351帮扶维权热线接到城东区职工肖女士夫妇一行3人带孩子赴上海看病,因疫情封控导致被困上海某小区内,孩子病情日渐加重,但医院短期内没有床位,且生活物资严重短缺,希望能得到救助的诉求。接到求助电话后,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办理情况,市总工会一方面对接联系市民政、市红十字会等部门梳理了解各部门帮扶救助政策,另一方面联系上海市总工会,期望当地工会就近给予帮助支持。上海市总工会于次日委托静安区总工会对肖女士一家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牛奶、橙汁、自热米饭等慰问物资,联系当地国内耳鼻喉方面知名专家为孩子进行会诊,协调当地社区居委会安排专车免费接送,并于近日安排孩子入住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该职工工作关系所在地的城东区总工会也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发放3000元的临时救助金,转达工会组织的关心慰问,叮嘱积极配合医院治疗。

        5月15日,市总工会接到省总转办来电反馈,天津籍货车司机焦先生来宁运送物资,因疫情被封控在城西区桃李路绿城项目部附近,长期吃住在车内,基本以方便面为主,向工会提出申请,希望帮助解决食宿困难,并尽快返回天津。接到转办意见后,市总工会立即与焦先生取得联系,一方面耐心介绍西宁当地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疏导情绪,另一方面安排辖区工会和街道工会赴现场进行对接协调,为焦先生发放通行证,帮助采购生活用品。

        自帮扶维权热线公布日起,各级工会按照“件件有记录、件件有回音”的工作原则,指定专人负责接听热线电话,全面建立台账清单,属于工会职责范围内的来电求助,按规定时间和流程协调各方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不属工会职责范围内的来电求助,做好政策制度解释说明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将继续统筹线上服务和线下履责,会同相关部门合力解决来电职工群众反映的困难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继续提高接听效率、工作质量和职工群众满意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诉求渠道畅通,践行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的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