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高原铁路青年“抗疫”夫妻档:奋斗和奉献是最长情的告白

2022-05-20 11:07:29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5月19日深夜,劳累了一天刚刚回到家的李苑君脱下防护服面对着电脑,一边统计着邻居们所急需的生活物资一边逐一回复着大家的聊天信息,身后的厨房里刘玉玺正忙碌着准备两人的晚餐。

  刘玉玺和李苑君夫妇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西宁车辆段的两名职工。5月6日西宁市城西区出现疫情,他们所居住的小区被列为重点管控小区,不少住户家中仅有老人孩子留守,又要减少出行避免人员流动,两人当即决定主动报名志愿服务,协助社区为全楼27层共94户240人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早上6点起床出门,从领取政府配发物资开始,对照清单分配再逐户送到家中,分发检测盒、有序组织大家错峰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帮助老人孩子填写采集码、清运垃圾、宣传防疫知识……每一项工作他们都无微不至认真负责,晚上22点后回家然后再统计邻居们所报备明日需要的物资,这是他们最近十多天的日常。

  刘玉玺是西宁车辆段验收室技术员,负责对旅客列车检修质量验收工作,科学严谨、一丝不苟是同事们对他一致的评价,2019年他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招考试考入中国铁路科学技术研究院,继续深造提升自我,撰写专业论文、牵头技术改造……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同样2019年通过青海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李苑君,是西宁车辆段团委书记,是全段近一千名团员青年的“领头羊”,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每一届新职工上好入职的“第一堂课”,用爱心耐心细心和真心做好团委工作,爱心助学活动、青仝社团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总能看到她在前领队,“全路优秀共青团干部”、“集团公司级青马讲师”、“全路新长征突击手”等多到数不清的各级荣誉称号,是上级组织和广大青年对她高度认可的最好证明。

  他们喜欢旅行、爱好摄影,在闲暇时会带着小伙伴一个剧本杀上一整天,在周末里会一个游戏肝到天亮,在每天下班都会精心照料着家里的两个“毛孩子”。生活中两人相亲相爱,是小伙伴眼中的模范夫妻;工作中两人相互支持,是身边同事的学习榜样;抗疫战场上两人并肩作战无私奉献,为周围邻居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时代以“后疫情”为题铺开信纸,青年将奋斗和奉献作笔,用实际行动写下彼此间最长情的告白。(刘佳平)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