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公保扎西主持

2022-06-22 10:08:44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2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总揽全局、指引方向,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协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挖掘青海优秀民族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视频会精神。强调,要按照全国政协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调研督导和总结提炼工作,不断推动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提供更多“青海经验”。要加强交流联系,推动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协同的政协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回头看”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强调,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作风建设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工作标准从严、工作作风从严、遵规守纪从严,努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听取了省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班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马吉孝、张黎、马海瑛、杜德志、张晓容、马丰胜、彭友东、刘大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