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西宁开展“甘霖工程”创新信贷金融服务助企纾困

2022-06-23 14:36:4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3日电(解统强、马洪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缓解经营压力,6月22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正式开展实施“甘霖工程”,以“网格化管理+金融服务”模式等创新金融举措,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这是6月22日拍摄的西宁市城西区央地合作“甘霖工程”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马洪婷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与城西区人民政府签订央地合作协议;城西区财政局与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银行分别与商企代表签订银企放款协议。

  据了解,“甘霖工程”被纳入青海省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作为助企纾困的一项工作,此次“甘霖工程”采取“央地合作”“政银携手”“银企互动”的创新方式,西宁市城西区所属社区、村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责任区域实现合作,以网格化金融服务开展“融资扫街”行动,为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信贷需求台账。

这是6月22日拍摄的西宁市城西区央地合作“甘霖工程”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马洪婷摄

  同时,依托城西区“甘霖工程”融资服务平台,利用信用大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的“信贷档案”,提升金融机构审批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获得“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有风险补偿”的纯信用金融产品。

  自试运行以来,已有30余家金融机构入驻这个融资服务平台,上线219项普惠金融产品,“融资扫街”行动共走访个体工商户896家,小微企业122家,服务有信贷需求企业153家,实际放贷融资业务28笔,授信金额逾3117万元。

  下一步,西宁市城西区将持续推动实施“甘霖工程”,全面摸排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把金融服务、政策信息送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动信贷业务“秒批秒办”,力争实现金融服务对有融资需求的市场主体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