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北税务:持续宣传助力税惠政策落实落细

2022-06-23 16:02:08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赵建政 崔雅洁

    本网综合消息: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北州税务局在巩固以往宣传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辅导。利用线上学堂“非接触”的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平台、网络平台直播、视频会议、税企微信群、一对一现场辅导等方式推送最新税讯、政策解读和缴费操作系列视频。4月份以来,向纳税人精准推送3895户次,制作短视频9部,发放宣传折页彩册20000余份,通过微信群进行政策宣讲32次累计人数2700余人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宣讲3次,累计人数300人次,税企微信群答疑134余次。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电话通知我们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范围,邀请我们来参加政策培训,给我们发放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新政的内容和操作流程,现场解答疑惑,帮助我们第一时间知悉和享受税费红利,缓解了很多资金压力。”税费政策培训会上刚察县永拓信德供热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伦渊沛表示。

(税务干部现场答疑解惑,摄影人员:柴国强)

    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持续提升政策可见度、到达率。从企业类型、规模、行业等精准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精准定位企业涉税需求,逐户分析研判,开展“点对点”政策辅导,提出帮扶措施和建议,推动解决企业发展涉税难点、堵点,助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门源县浩门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是门源县辖区内唯一的供暖企业,承担着县域内冬春季供热取暖的重要民生任务。受近年煤炭价格上涨、新一轮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成本大幅上升,资金周转困难。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对接,安排网格员及时联系企业了解情况、征集涉税需求,推送政策“礼包”、从操作辅导到退税办理全流程“点对点”跟进,以“主动辅导、专人对接、快速响应、全程跟进”的闭环式退税流程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部门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完成退税申请全流程的操作,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国家好政策。这笔退税款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加上享受的其他优惠政策,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浩门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马银虎说道。

(税务干部走访企业,摄影人员:赵燕飞)

    下一步,海北州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费宣传方案,健全政策辅导机制,持续做好跟踪解答、效应分析,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让企业更好地轻装上阵,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北州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