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022-06-23 16:02:0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马文鹏

    本网综合消息: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月”的活动部署。近日,联合西宁钢城物业有限公司和青海劳安建工贸有限公司在盛世华城小区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有效确保电梯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的使用安全,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

    此次演练按照既定的演练方案开展,现场模拟多名乘客在乘坐电梯行至3楼时突发故障,导致电梯停止运行,被困人员使用紧急报警装置求救,应急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询问被困人员状况,安抚情绪,同时将现场情况报告应急小组,电梯维保公司前往现场,设立安全警戒围栏,迅速制定应急救援计划,将“被困乘客”成功解救,并对电梯进行一系列安全检查和修复,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做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协调到位,达到了以练为战的预期效果。同时,向小区内群众发放电梯安全宣传资料,并对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电梯安全知识和使用水平,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责任感。

    通过开展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加强了维保人员能力素质,提高了人民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出了良好的电梯安全氛围。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推动辖区内其他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开展各类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和安全应急演练,切实将“安全生产月”系列专项活动落实到实处。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