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吹响新一轮号角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6-23 16:02:0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马银鸿 陈娟邦

    本网综合消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城市全面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近期,大堡子镇机关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创建标准,抓实创建重点,迅速整改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各项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打磨创城细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提高政治站位,提早安排部署。大堡子镇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将创城工作作为近期首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强化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组建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党政办公室统筹具体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成果。为了将创城阶段性成果加以巩固,大堡子镇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成立了5个督查小组,针对前期督查反馈的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总结分类,及时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予以工作指导。利用创城工作微信群,做到随查随通报、边查边整改、快查快处置,确保创城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力求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存在的顽疾。

    强化宣传教育,高效整改落实。利用沿街公益广告,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对镇域内的主干道路、主要场所进行环境整治,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自家庭院。针对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小商户乱摆摊、乱堆放、乱搭建等脏乱差行为,及时向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告知流动商户在指定地点经营,做到聚群众之力,共创文明城市,确保城市面貌在短期内实现显著改观,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环境,提升辖区整体文明形象,形成人人都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堡子镇将始终保持积极应战,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真抓真管、苦干实干,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督查不到位不放过,打好攻坚硬仗,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