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落实外汇便利举措 助企尽享政策红利

2022-06-23 16:02:0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中国银行宣

    本网综合消息:2019年至今,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持续传导各项稳外贸、稳外资、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举措,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效助力涉外企业纾困。

落实单证电子化审核,便利企业跨境结算

    为将“银行按规定以审核电子单证方式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的,取消企业分类为A类以及成立满2年的条件”的便利化政策落地,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落实单证电子化审核,便利企业跨境结算。

    某境内公司主营业务为向某国出口我省特色手工艺产品,为顺应外汇监管要求结合电子单证的推广,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及时为该公司签约在线汇款、在线结汇等功能。当外汇便利化政策遇到中行跨境线上业务,外贸企业跨境结算效率成倍提升,无需前往营业网点且无需提交纸质资料,仅需通过网上银行提交电子单证便可办理出口款项入账及在线结汇业务,真正实现“便利到家”,有效节省企业时间成本及脚底成本。

优化个人薪酬购汇手续,便利境外个人用汇

    为落实“对于在华工作境外个人劳动合同有效期内到同一银行再次办理合法薪酬收入购汇,银行可根据首次办理情况,免于审核重复性材料,并在购汇备注栏标注‘便利化薪酬购汇’字样”便利化政策,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优化境外个人薪酬购汇手续,便利境外个人用汇。

    在西宁市某校担任外教老师的某来华工作人员,在宁工作期间通过中行开立的工资卡接收人民币劳务工资,除用于日常开销外,在劳务合同有效期内,有工资存款需定期购汇并汇至境外同户名账户的业务需求。2021年10月初,该客户在青海中行某支行通过提交劳务合同、电子版完税凭证、工资流水,办理了不占用额度的购汇业务,并将工资存款购汇资金汇回境外其同户账户。同年11月,该客户再次到柜台办理薪酬购汇业务,支行业务人员根据客户首次提供资料情况,免除重复审核业务凭证,直接为客户办理了不占用额度的购付汇业务,并在购汇备注栏标注“便利化薪酬购汇”字样, 进一步方便、合规满足了个人客户用汇需求。

来源: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