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果洛州暨提级巡视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2-06-23 18:20:31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果洛宣

        本网综合消息:6月23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果洛州暨提级巡视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启福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巡视果洛州工作的主要目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作讲话,州委书记张晓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启福指出,巡视是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和“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作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写入《决议》。省委始终坚持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

        陈启福强调,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果洛州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对果洛州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重视和对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巡视组将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结合果洛州承担的使命任务,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问题和不足。

        陈启福强调,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和果洛州委共同的政治任务。一要自觉接受监督。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事求是汇报问题。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二要积极协作配合。果洛州委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同时,本轮巡视期间,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将与省委巡视组一并开展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给予支持配合。三要严守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干扰巡视工作、妨碍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问题等行为。省委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坚持实事求是,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欢迎大家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张晓军表示,果洛州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虚心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和指导,竭尽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保证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是以最高的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锤炼党性、强化担当,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提升能力,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过程,充分发挥出新时代全州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以强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促进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二是以最诚的态度,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展开。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忠诚拥戴“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节点任务,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巡视,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保证巡视组看到翔实资料,了解真实情况。同时,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和纪律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有序有效的服务和保障,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配合完成巡视工作任务。三是以最实的举措,保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把此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次提高政治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提高综合效能的难得机遇,坚持把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巡视期间和意见反馈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到位,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主动认领,认真对待,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认真办理和落实巡视期间移交事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个个见真功,以适当方式公开整改过程和整改成效,真正把整改工作置于巡视组和群众监督之下。四是以最好的契机,有力推进果洛改革发展提质增效。把省委第一轮巡视作为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工作的良好契机,结合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立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全力做好结合文章,以实际实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融入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的果洛篇章。

        张晓军表示,果洛州严格落实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举措,无条件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凝聚共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走好生态生产生活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各副组长及成员;州级“四大班子”、法检“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各副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各单位、各群众团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委书记、县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巡察办主任;省驻州企事业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玛沁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州老干部、牧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果洛州委办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