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班玛:打造马铃薯种植基地 “小土豆”秒变“金豆子”

2022-06-24 09:53:42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班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现保耕地、保粮食、保供给任务,班玛县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积极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整合农牧民流转耕地400余亩,全力打造亚尔堂乡、灯塔乡马铃薯规模化种植基地。

图片


图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对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的全面部署,把粮食生产作为首要任务,以稳粮保供行动为抓手,全面实现保耕地、保粮食、保供给任务。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结合2022年“两减行动”,实现有机肥和绿色防控技术全覆盖,推动马铃薯种植生产提质增效,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在种子引进和技术引进方面,先后多次咨询省农科院相关专家,经多方询价和考察,统一引进马铃薯良种50吨。三是优化技术指导,推动农业转型升级。采用地膜全覆盖的种植模式,充分调动各类农用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同时,聘请相关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马铃薯种植技术规程及农业机械设备的操作进行技术指导,全面提升马铃薯种植科学化、机械化水平。截止目前,马铃薯出苗情况良好,长势喜人。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