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共建生态文明 享受绿色生活

2022-06-25 17:30:05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玛沁县大武镇党委

    本网综合消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牧业牧区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宜居新大武,玛沁县大武镇党委始终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不断改善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牧区生态质量,使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绿色发展”。通过大力发展饲草种植业,提高草场载畜能力,推进草畜配套、种养循环,实现草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质量优先,提质增效。通过源头防疫、畜种改良等措施,提升各村牲畜品质,进一步从源头提升畜牧业品质效益水平,镇农牧业技术服务站每年定期开展动物疫病注射,不断落实防疫责任,形成防控合力。

    推进生态牧区建设,提升社会“绿色福利”。大武镇“为养而种、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发展模式已进入快车道,黑土滩治理成效显著。近年来在省州县委部署下,大武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往日的黑土滩变身为今天的饲草基地,积极动员牧民群众参与生态修复与治理活动,有效推动黑土滩治理,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带动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持生态“绿色优势”。大武镇作为州府所在地,为塑造中心城镇良好对外形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持续巩固生态“绿色优势”。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环境保护,通过引导藏文化中优秀的传统生态观,如自然崇拜神山、神湖等,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和谐平稳发展。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