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甘德县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2022-06-28 17:56:50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卫炳禄

        本网综合消息: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师生自救和防范能力。6月28日上午,甘德县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通过观察、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员的训练、生活等情况,激发他们对消防员的敬佩、热爱之情。参观一开始,消防员便带着孩子们来到了消防器材装备前面,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近消防救援器材、消防车,孩子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和惊讶,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各种装备以及常用的灭火救援服和抢险救援服,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番,孩子们也向消防员提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了阵阵的笑声。

        接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和一块块“豆腐块”,立即引起了每个孩子的注意。随后来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消防员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先后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各种消防装备实物和模型,学习如何拨打火警电话,通过触控消防标识识别系统学习各种消防标识;在模拟灭火体验区,体验了在不同的起火情况下,如何正确选择使用不同的灭火器快速灭火;在烟雾逃生体验区,孩子们在消防员的指引下在烟雾逃生体验通道体验快速逃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用寓教于乐的方法,把安全的“种子”潜移默化深扎在孩子们心中,有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