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谱写党史工作新篇章

2022-06-30 16:01:11 | 来源: 青海日报

        (颜高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也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

        党史工作要坚持“党史姓党”明方向。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点,党史工作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以三个历史决议为准绳,为党存史述史,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党史工作要服务大局担使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彻好“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把握历史主动、提升历史自觉、保持历史清醒”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产业“四地”、创建“五个示范省”、铸就青海精神高地等方面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省委决策贡献党史智慧。

        党史工作要砥砺奋进增干劲。将学习党的历史、总结党的历史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根本,团结拼搏,提振信心,切实肩负好红色传承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党史人。

        党史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新局。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充分运用到正在推进的党史事业中。清醒认识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精心谋划好青海党史事业蓝图,制定党史工作五年规划,用好青海红色资源,打造地方党史特色,以高质量的编研成果、扎实的工作业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新的赶考路上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