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循化站)开幕

2022-07-03 09:24:59 | 来源: 青海日报

    7月2日,“黄河安澜”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循化站)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赛事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省政协副主席马丰胜出席并宣布开幕。

    16年来,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始终秉承着“爱我黄河 挑战极限”的主旨,历经淬炼,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本届赛事全面提档升级,由单站赛提升成为分站赛,贵德冬季黄河抢渡极限挑战精英赛第一次移师夏季举办,赛事也将第一次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腹地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本届赛事一河贯穿,三站相连,阶梯挑战,是过去十五届抢渡赛的全新升级版,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高水平公开水域群众赛事。循化站既是本届赛事的首站,也拉开了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第十六届的大幕,承上启下,充分体现了我省体育、旅游、生态、文化多业态融合取得的丰硕成果。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表示,全省体育系统将以赛事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赛事成为宣传大美青海的靓丽名片,成为循化人民的盛大节日。(记者 王宥力)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