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2022-07-05 21:09:33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范生栋 殷田田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西宁市城北区根据《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廉洁你我他·清风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廉洁你我他·清风进万家”系列活动,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通过建立良好家风,净化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在街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西宁市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积极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活动内容和要求,在街道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推送“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庭的倡议书,广泛发动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加大力宣传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创新活动形式、积极营造氛围,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的家庭助廉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吸引力、覆盖面,确保家庭助廉取得实效。

        家风宣讲,弘扬家庭教育新风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每个人精神成长的沃土,家国情怀的起点在于家风的涵养、家教的养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家风好、民风纯的和谐社区氛围,6月27日下午,火车西站社区党委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讲活动。社区主任赵辛霞同志为辖区居民讲述了“何为家风家训”“如何树立和传承家风家训”“怎么践行孝道精神”等既涉及传统文化、又与时代特点息息相关的家教话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家风家训的内涵,引导居民深入理解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从家庭入手,把好家风、好家训贯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文化,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家风故事,推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崇德尚廉的社风、家风助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倡导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6月29日上午,萨尔斯堡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部分女党员、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等20多人召开了“清风进万家--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讲好家风故事,并就怎样做好家庭助廉、培育好家风好家教等各自发表看法,怎样争当“最美家庭”相互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如何做好“廉内助”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党员张秀英说:“传承清廉家风,当好‘贤内助’,动员家庭成员人人参与,用实际行动守住幸福家门……”居民代表李阿姨说:“父母是子女言传身教的最好典范,为人父母树立道德上的典范,养成良好的家风,自己行得端正,坚守原则,才能成为孩子的榜样!”此次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和谐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下一步,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开展各类家风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号召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倡导廉洁家风,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当好守廉、倡廉、助廉的表率。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