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新华全媒+|青海:互助北山林场再次记录到雪豹影像

2022-07-14 19:32:10 | 来源: 新华社

  近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北山林场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在林区回收红外相机时,再次获得雪豹的活动影像。

  据介绍,工作人员在收集海拔约4000米的北山林场元圃高山露岩处红外相机时发现,该相机连续两次采集到雪豹的活动影像。相机还记录到雪豹照片8张,以及雪豹贴着裸露岩石蹭痒、闻嗅的2段视频。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连新明说,通过这两次回收采集到的雪豹影像资料,可以判断出北山林场拥有雪豹适宜的连片栖息地,雪豹活动范围不断扩大。

  据了解,在2020年10月,北山林场浪士当景区首次记录到雪豹影像。

  记者:赵玉和、杨占林(报道员)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