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福虎呈祥"生肖虎元素美术作品展城中站成功开幕

2022-07-15 17:27:24 | 来源: 西宁文旅之声

    三江源远,流淌中华文化;大美青海,绘出江山多娇。为弘扬国粹,展现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抗击疫情的时代担当,7月13日,由城中区人民政府、青海省文化馆主办,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承办,城中区文化馆协办的“福虎呈祥·生肖虎元素”美术作品展在城中区文化馆综合展厅成功开幕,将在7月13日至7月27日期间进行展览。

    本次美术作品展邀请到全国、全省的知名画家,特邀全国知名大家作品联袂展出,大大提升了展览水准。邀请辖区书画社书画爱好者一起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学习,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创作技艺和艺术素养。

    中国美术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的精华。本次画展共展出“福虎呈祥”书画作品六十余件,作品特邀征集全国、省内知名画家及辖区书画爱好者的作品,这些参展作者中既有笔墨精湛的成熟画家,也有艺路同心的美术爱好者;既有年逾花甲的长者,也有奋发有为的青年。作品内容紧扣虎文化内涵,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吉祥,极具趣味性,以国画、油画、版画、素描、水彩、剪纸、现代民间绘画和书法等多种形式呈现,展示了虎的形象、姿态、性情和以虎寄意的生肖文化。

    此次展出作品画种丰富、质量上乘,雅俗共赏、充满活力,注重时代性、学术性、多元性和创造性,既蕴含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吸引力,也洋溢着对实现中国梦的文化自信和高尚情怀。今后,城中区群众文化工作者将继续努力发展繁荣优秀群众文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推动群众文化工作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