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久治税务:优服务退税“活水”助企惠民

2022-08-17 17:04:2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洪煜堂

  本网综合消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久治县税务局以“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为目标,对符合条件的确定户数严格进行审核,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查,逐一排查疑点数据,确保纳税人及时排除风险后能够按时办理退税,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

  精准把脉税惠礼包送上门。久治县年保玉则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价格上涨,订单量也大幅下降,营业情况不容乐观。久治县税务局在通过前期税收大数据摸底排查后发现该企业可以享受多项税费支持政策。税务干部随即将税费优惠大礼包打包送上门。

  依靠金三系统企业基础数据、一册三表、一户式2.0等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梳理,摸清符合企业底数,通过税企平台、微信群、电话、短信、一对一走访辅导、办税服务厅辅导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方式,区分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费)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税费支持政策推送。同时建立了“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抽调懂藏汉双语的青年干部组建宣传先锋队,精准把脉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主动入户、下乡宣传辅导。

  “前期缓缴的税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一部分资金压力,加上今年优惠力度更大的留抵退税,资金流可以及时得到周转,退还的税款可以及时用来购买原材料,继续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负责人金锦伟在享受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时说道。

  精准对接服务包干到户。翻开久治县税务局税务网格员洪煜堂的工作台账,哪个企业需要哪方面的重点服务记得清清楚楚。县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辖区内开具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建立精准服务台账,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清单式”“滴灌式”精准辅导,及时解决纳税人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时通过设置专人专岗和开通绿色通道的形式进行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为纳税人退税提供精准服务。

  “税务局工作人员会定期上门给我们指导,政策讲的清楚,怎么申请,怎么申报操作也讲得清晰具体,服务很好”德合龙寺加油站站长洛保说。

  退税到账资金“活水”助发展。“退税款到账,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度过了难关。”久治尼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国荣说。该企业是一家提供建筑材料的公司,同样受疫情影响,很多建筑工程进度放缓,原先与建筑公司签订的购销合同因还未交货,合同款还未拨付,而原先的订单又因资金短缺无法按时交货,在得到5月和6月的两笔留抵税款之后,资金切实得到保障,订单也可如期完成。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久治县税务局以“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为目标,对符合条件的确定户数严格进行审核,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查,逐一排查疑点数据,确保纳税人及时排除风险后能够按时办理退税,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

来源: 久治县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