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交流经验提能力 同心协力抓监督

2022-08-18 20:21:1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甘德纪检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办公、办案水平,集思广益促提升,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格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甘德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监督执纪保障作用。8月16日晚,甘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与甘德县全体纪检系统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海玲主持会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干部参会,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德措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形式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海玲从谈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谈问题和不足、谈近三年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情况、谈省委第四巡视组问题线索移交办理情况、谈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省委巡视组作了简要交流汇报。会上,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不足,踊跃发言,积极提出问题,省委巡视组成员详细解答了问题和困惑。

        巡视组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担当有责”的良好作风,要做到对政策法规的应知应会、入心入脑,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能力水平,要加强案件受理和反馈机制,要深化廉政教育的宣传工作,不断完善派驻机构改革,充分发挥主责主业。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扛起抓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紧盯中心工作、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三个重点领域,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三个关键环节,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深挖细剖找准问题根源。把原因找准、问题挖透,找准努力方向,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二是制定措施集中抓好整改。开展一次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学习常态化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堵塞漏洞。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述责述廉等制度,着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廉政谈话、道德法治教育等长效机制,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使纪检监察干部从根本上消除“本领恐慌”。

        会议强调:一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此次会议即是一场座谈交流会,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办案能力的提升,更是加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监督检查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会,要切实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充分认识到这次会议特殊重大的政治意义,深刻反思,筑牢思想防线。二在关键环节上再落实。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对标对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三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会议及汇报内容作为今后一次专题会议开展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自觉纠偏校正,打好补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问题查找不准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四在改进作风上抓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把精力放在发展上,把权力放在为民服务上,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奋力争先、积极贡献。

来源: 甘德纪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