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提士气筑底气壮骨气砺锐气聚朝气养志气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2022-11-10 20:08:13 | 来源: 果洛公安

一一果洛州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11月9日,果洛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胜年召集分管部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他提出,分管部门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中“提振士气”;从感受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中“筑牢底气”;从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和基因中“健壮骨气”;从淬火新赶考路上重大考验中“磨砺锐气”;从不忘初心和奋发务实笃行中“聚拢朝气”;从学原文悟原理和知行合一中“涵养志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安胜年副州长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公安部《关于传发王小洪同志在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公安厅《李宏亚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州委州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

        第一,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中“提振士气”。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新的前景,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中“提振士气”,坚定必胜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第二,要从感受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中“筑牢底气”。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一是党的二十大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

        三是实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必将更好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

        四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两个结合”的高度自觉、“六个坚持”的鲜明品格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党的创新理论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

        五是开拓了强国复兴的光明前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作出的科学判断。

        六是形成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第三,要从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和基因中“健壮骨气”。

        一要鉴往知来,传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基因,信仰之火熊熊不息。始终牢记党在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情怀,追求思想上的先进、灵魂上的纯洁、精神上的强健,让伟大建党精神在接力求索中传承、浴血奋进中创新、回望重温中升华。

        二要述往思来,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红色基因,奋斗之志代代相传。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立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炼就“拨开迷雾见天日”的慧眼,强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三要继往开来,传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红色基因,为民之心熠熠生辉。坚定“人民至上”的红色基因内核,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砥砺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四,要从淬火新赶考路上重大考验中“磨砺锐气”。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更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担使命,铸警魂;吸取宝贵经验,增定力,谋新篇;领取时代任务,扛主责,开新局;进取改革大潮,敢破冰,创佳绩;惜取青春韶华,鼓斗志,勇向前。更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牢记住“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殷殷重托,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培育厚植“知重能负重,苦干不要熬”的果洛公安精气神,逐梦警营、踔厉奋发、建功基层,为果洛公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更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交出果洛公安优异答卷。

        第五,要从不忘初心和奋发务实笃行中“聚拢朝气”。主动把奉献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党员干部的坚实力量。

        一要心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赤胆忠心,做理想坚定的信仰者。持续深入反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视为“生命线”,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二要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做担当作为的实干者。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青海”目标要求和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沉下心、扑下身,主动到基层一线去,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以“实干者”姿态持续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创出更多佳绩。

        三要淬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意志,做务实笃行的奋进者。擎好斗争旗帜,面对困难挫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挑战压力勇于化危为机,不安于现状,不墨守成规赓续斗争精神,主动在啃“硬骨头”、接“烫山芋”、挑“重担子”的实践磨砺中锻造斗争真本领,不怕事、不躲事、不推事,在新的“赶考”路上求真务实、笃行不怠。

        第六,要从学原文悟原理和知行合一中“涵养志气”。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学不到核心要义,只有静下心、钻进去,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才能学深悟透,才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保持“一日不学十日空”的警醒,增强“求知若渴”的劲头,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读书班等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要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只有系统、深入、仔细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整体与局部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涵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三要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身的工作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由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拉钦才让主持,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州公安局、司法局、消防救援支队、自然资源局、林业草原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六县公安局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