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微光成炬 为“宁”守护每一份温暖

2022-11-11 16:29:5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11日电(马洪婷)秋末冬初,本轮疫情让热闹喧嚣的青海省会西宁市再次“静”了下来。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守护着这座高原古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战“疫”中一个个暖心的画面、温情的瞬间,演绎着疫情防控中的爱与温暖。

  母子平安!你好,新生命!

  “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真是手足无措,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真心为社区工作者点赞!”家住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西杏园社区的刘璟说道。11月2日,西杏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社区居民刘璟打来的求助电话,其爱人马上就要分娩了,孕妇和家人都为此着急。

  在了解情况后,西杏园社区副主任钱丽娜协调安排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快速为该孕妇及陪产人员做抗原检测,同时联系爱心车辆将产妇送往小桥医院。11月3日,刘璟的爱人在医院顺利分娩。

  钱丽娜说:“我们社区将坚持分类服务、精准施策,做好疫情期间孕产妇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人性化服务,既保证居民及时就医,也不能让疫情防控有漏洞。”

  纸短情长 “疫”无情 爱有声

  “是你们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让人民群众有依靠,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信心战胜!”11月7日,这样一封感谢信在朋友圈里刷屏,信中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了群众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10月26日,城西区古城台街道办事处学院巷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您好,我年近90岁的母亲,一个人在青海大学医学部昆仑院校家属院居住,能不能帮忙上门照看下?”

  拨打求助电话的是古城台街道辖区居民刘建文。新一轮疫情暴发后,他难以回到母亲身边照顾,内心焦急。“请你放心,我们明天一定去看望您母亲,照顾好老人。”听到工作人员反馈后,刘建文焦急的心,慢慢放下来。

  “老人家,开下门,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10月27日,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新鲜蔬菜包来到老人家中看望。后来,又多次为老人送去牛奶、酸奶、鸡蛋、面包、馒头等物资。

  连日来,学院巷社区工作人员每两天去一次老人家中,为其配送物资,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还以视频、照片的形式及时与老人的儿子沟通。

  学院巷社区副主任陈海霞介绍,经过多日悉心照顾,老人的气色好了,精神头也变足了。“阿姨,最近怎么样?”“今天吃了什么,家里蔬菜够不够?” 闲暇之余陈海霞也经常和老人聊天,努力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

  锅碗瓢盆里的暖心与安心

  “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正在吃饭的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副主任李则君。“你好!李主任,我是物业的工作人员,楼上一户住了8名服务员,今天亟需补充一些生活物资……”听完电话那头居民的诉求,李则君立即回复说:“好的,我们马上想办法解决。”

  随后,李则君立即与饮马街街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马祯青联系,从街道调配了一些方便食品,送到了居民家中。

  “谢谢你们,只用了十几分钟,就解决了我们今晚的晚饭。我们平时都在单位吃饭,宿舍里没有炊具,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居民感激地说道。

  同时,临时党支部也发动支部党员们集思广益。“我这里还有两桶方便面,送去给他们吧。”“这两天的吃饭问题解决了,但这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想办法给他们买上炊具。”……不久之后,临时党支部购买好了电饭锅、炒锅、菜刀等厨具,送上了楼。

  疫情,挡不住温情;行动,传递着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温情正在无声之间传递着,每一份温暖都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