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直播间里“逛”景区、看舞剧 疫情时期青海文旅这样做

2022-11-13 18:09: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13日电(鱼昊)“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放一首轻柔的音乐,咱们‘云游’盐湖,听我讲解景区的故事。”在一社交媒体平台直播间里,记者看到茶卡壹号·盐湖景区工作人员正向网友直播盐湖木栈道、盐湖石雕以及湖面倒映的云彩,带领网友们“沉浸式”感受盐湖美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8月16日起,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茶卡壹号·盐湖景区暂时闭园。已预约购票的游客,可通过购买渠道申请退款。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关注景区的网友可在线上“云”赏美景,与景区“主播”互动,直播间参与人数在同一时段最多有3000多人,评论数量近万条。

磁州窑猫型枕。青海省博物馆供图

平安古城崖汉晋墓出土釉陶器。青海省博物馆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线上“云”游景区、“云”观展、线上优秀舞台剧“云”展播等方式,以满足市民文化娱乐需求。

舞剧《大河之源》线上演出截图。新华网发

  青海大剧院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播出舞剧《大河之源》、民族舞剧《唐卡》、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带领观众欣赏舞台剧艺术作品;青海省博物馆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在官方平台发布《游青海探古墓丨平安古城崖汉晋墓》《文化视角下的文化遗产——彩陶意蕴》《萌宠一生——文物里的动物世界》《文明的符号——青海省出土彩陶盆上的舞蹈纹》等系列科普文章,方便网友了解青海悠久的历史文化;青海元象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通过视频号播放舞蹈、话剧、戏曲等15场优质剧目,累计有4万人次观看、23万人次点赞,实现足不出户“进剧场,看大戏”。

青海省演艺集团公司物业管理部对排练厅进行消毒。青海省演艺集团供图

  此外,青海省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督查部门,组织当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做好文旅行业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并密切监测各地文化旅游状况,聚焦疫情对文化和旅游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