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公安:冰天雪地起纠纷 民警调解暖人心

2022-11-14 20:37:23 | 来源: 果洛公安

        2022年11月13日,玛多县公安局花石峡派出所接到群众反应,花石峡镇扎地村牧民尕某反应称:因草山使用问题与同村牧民发生纠纷,请求民警调解处理。

        接到群众反应后,花石峡派出所坚持“在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利益需求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地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室,大事不出所。”的工作理念,由所教导员带队立即前往牧区调解纠纷。但是11月的花石峡镇扎地村牧区已是大雪封山,本就简易的路面积雪结冰严重,并且通过那里的盘山路崎岖难行,再加上前几日下的暴雪在路面上早已结成冰,给通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警车刚刚驶入盘山路,由于路面滑就再也无法前行了。但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为了能够及时赶到现场调解牧民群众纠纷,民警打电话找来村里的热心村民,热心村民无条件将自己家中的三匹马借给了民警,民警一路颠簸,穿荒野过山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赶到纠纷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走访周边四家牧户了解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民警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劝告他们亲戚邻里之间在生产生活上应互帮互助,不能为这点事情伤了和气,并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最终矛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一起因草山使用权引发的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化解。事后,双方了解到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天气深入牧区为他们调解矛盾纠纷的情况,在场牧民群众对派出所民警这种为民服务的精神给予了高度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花石峡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会继续坚持以牧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