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为州公安机关民警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022-11-17 19:38:16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民辅警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锻造“四个铁一般”果洛公安铁军。结合省委第一巡视组柔智案以案促改反馈意见要求,11月15日下午,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邀请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为全州公安机关民警讲授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刘岩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始终做到高度警醒、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的纪律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深入浅出,即是一堂专题党课,也是一堂专题廉政教育课。

        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毅力决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一是党委要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完善领导班子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抓“关键少数”,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完善监督制度,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教育引导民辅警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二是全州公安机关党员民辅警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政治定力,强化组织观念,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规矩、决策部署。

        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刻吸取被查处案件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始终做到高度警醒、心存敬畏,谨防年轻干部深陷违纪违法“泥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聆听了刘岩书记的授课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讲解透彻,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守住底线,为推动果洛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州纪委监委拍摄的《“一霸手”沉沦记》《污毁青春》警示教育片。党课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巡察专员,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及全体新警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