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总工会“云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9:05:2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果洛总工会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果洛州总工会利用上海市总工会对口援助地区工会干部线上培训班,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了上海市工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李友钟讲授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续写绚丽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与学习体会”的课程,通过“云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友钟院长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与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与工会作为”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就如何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加强理论武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学习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工会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提升技能上下功夫,在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上下功夫。四是履行维护职工权益天职,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履行服务基本职责,加大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力度。着力强化工会法律援助职工服务,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五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维权服务工作放到促进共同富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持续推动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六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群团改革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工会桥头堡作用,推动工会组织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不断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彰显工会作为。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检验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试金石”,更是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担当新使命。通过聆听课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要学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新征程上展现工会组织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 青海省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