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多:“望”“闻”“问”“切”推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走深走实

2022-11-21 10:28:20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玛多融媒

  本网综合消息:2022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望”民情、“闻”民声,“问”民意,“切”症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推动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走深走实。

  俯下身子“望”民情

  根据县级干部联村、机关联基层、党员联群众工作制度,聚焦牧民群众关心的养老、医疗、教育等问题,常下基层、真下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贴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群众的烦心事、群众的操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排专人为200余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截至目前,县级领导深入32个村(社区)和2个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活动130余次,各单位下基层开展活动260余次,为民办实事110余件。

  撂下面子“闻”民声

  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与牧民群众常座谈、拉家常,倾听牧民群众心声,直观地了解牧民群众的生活状态、家庭条件。对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给予物质和经济上的帮扶,解决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发放保障资金5.67万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128人19.2万元。

  放下架子“问”民意

  把“问”与“讲”结合起来,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常沟通,学会说“土话”、俗语,让牧民群众把心里话说出来,切实了解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度刨根问底,了解村支部书记在抓党建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帮助基层党组织攻克重点难点,以问促学,不断提升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基本功”,督促其履职尽责。

  迈开步子“切”症结

  对照调研、督查检查结果,及时进行全面分析,找准症结所在,不断优化工作思路,谋划争取项目,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突出发展和为民的实践要求,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积极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摸排各类矛盾纠纷70起,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506人次。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