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果洛甘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1-21 10:28:20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刘春艳

  本网综合消息: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江千乡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宣讲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群众干部“广泛学”的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千乡落地生根。

  比学赶超抓学习。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少数关键”作用,召开党委会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乡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解读。并深入研讨,畅谈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干部会议集中学。利用“1431”学习机制和“第一议题”制度,在干部职工会议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做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干部群众深入学。各村积极响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每周例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由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逐字逐句领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治理、与做好本职工作、与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结合起来,全面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多维发力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来,江千乡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各种活动,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微信宣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深化村两委、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感悟和认同。同时,利用11月17日果洛州文化旅游局、果洛州文工团莅临江千乡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文艺文化下乡”活动契机,持续深入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知行合一抓落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千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江千乡机关党员自觉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干劲,以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县委“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载体,30名党员联群众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同时,积极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好政策、好方针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8件。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