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首个!“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2022-11-21 17:11: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21日电(卡娅梅朵)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青海省“互助青稞酒”成功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成为全国29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的示范区之一,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可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筹建期为3年。此次“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将促进青海省海东市地理标志产业的良性发展,进一步提升互助青稞酒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立足一项资源优势,围绕一个产业链条,抓好一件注册商标,带动一批特色品牌,富裕一方百姓”的思路,以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地理标志产品为重点,以农牧业特色鲜明的地区为突破口,对优势产业品牌进行培育。截至目前,青海省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2021年,青海省“藏毯”(青海产区)、玉树虫草2件地理标志列入全国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柴达木枸杞”“湟中燕麦”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录。(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