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全力以赴开展饲草料贮备和抗灾保畜工作

2022-11-22 11:26:04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近期,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柯曲镇辖区持续出现降雪天气,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不同程度影响。为提前做好冰雪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牲畜能够安全过冬,柯曲镇党委、政府聚焦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以果洛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主线,以县委“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于11月18日晚连夜调运牛羊颗粒饲料35吨,全力以赴开展饲草料贮备和抗灾保畜工作。

  强化动员,做好储备保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灾保畜饲草料储备工作,为应对极端天气,降低牲畜死亡率,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各村联点、驻队、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召开会议、深入牧区调研等方式,挨家挨户向牧民群众宣传储备饲草料的重要性,积极宣传动员牧户早部署、早准备,加大饲草料调运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足量储备,确保安全过冬。初冬正是饲草料储备的黄金时期,镇党政班子主动了解牧民饲草料储备、疫病防治等牲畜安全越冬准备情况,积极引导牧民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为牲畜提前备足“口粮”。

  更新数据,做好应急准备。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雪情预警防范准备。同时,进一步落实好防灾保畜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生产情况报告制度,确保牲畜越冬度春期间信息畅通,做到有灾报灾、无灾报平安,为正确指导抗灾保畜工作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下一步,柯曲镇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抗灾保畜”两不误,积极推进抗灾保畜工作,让畜牧养殖得到持续有效的保障,同时服务好牧民群众。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