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果洛班玛:演小文艺讲大道理 文艺志愿服务进基层

2022-11-22 11:26:04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班玛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18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级宣讲组、班玛县格萨尔文艺志愿演出队深入多贡麻乡,采取“理论+文艺”的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乡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艺演出之前,宣讲组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万玛加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身边感受到的变化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暖人心。同时将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宣讲。

  文艺搭台,理论唱戏,此次宣讲把党的声音送达群众耳边、心中,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艺宣讲活动以歌曲、小品、舞蹈等形式展现,舞台上悦耳的音乐和欢快的舞曲交织在一起,表演者用歌声、舞蹈抒发对党的热爱,观众聚精会神地观看节目表演,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掌声。

  “这几年,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道路平整了,路灯又多又亮,村村通了硬化道路,群众出行更方便了,牧民家里厕所改造得就像县城里的一样方便,我们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了,生活水平也提升了,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多贡麻村支部书记阿青开心地说道。

  乡干部东尼说:“今天县上组织的这次‘理论宣讲+文艺演出’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了群众当中去,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知国事、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我们将进一步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工作,以‘讲故事+送服务’的形式,通过关心服务群众来教育引导群众,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声音在身边、社会的温暖在身边、美好生活在身边。

  下一步,班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级宣讲组将继续组织县格萨尔文艺志愿演出队,进乡镇、进村社、进机关、进校园,持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让更多的群众享受艺术阳光,增强全县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全面、更可持续的“三色班玛”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