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公安:永不懈怠的探索精神 永不止步的工匠精神 永不服老的敬业精神

2022-11-24 16:06:27 | 来源: 果洛公安

        导读:11月21日,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在北京开班。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安胜年,作为青海省唯一一位市、州级公安局局长代表参加培训班。

        11月21日,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部分副省级城市、省会市和地级市、直辖市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安胜年,作为青海省唯一一位市、州级公安局局长代表参加培训班。果洛州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11月22日晚7点50分,安胜年在接受观看“崔道植、潘东升先进事迹报告会”感想专题视频采访中谈到。

        “今天,听了崔道植老师的先进事迹报告,心潮澎湃,感受很多。”

        “崔老是我的母校‘中国刑警学院’的客座教授,也是母校《枪弹痕迹检验》教材的主要编纂者,是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

       “ 去年七一,崔老荣获党中央授予的‘七一勋章’。也是全国政法系统唯一一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崔老师把献身公安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是中国刑警之魂。作为他的学生,倍感荣光。”

        “崔老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有三点:一是永不懈怠的探索精神、二是永不止步的工匠精神、三是永不服老的敬业精神。”

        “第一,永不懈怠的探索精神,体现在他对现场勘查工作的痴迷执着。他对犯罪现场勘查工作极度重视、探究到底。触物必定会留痕。他勘验过的现场,总能发现和提取到关键证据,不会漏掉丝毫的蛛丝马迹,为破案追凶奠定坚持基础。”

       “ 第二,永不止步的工匠精神,体现在他对痕迹检验工作的痴迷执着。枪弹痕迹的鉴定,是在显微镜下进行的,非常耗时耗力、枯燥乏味。但崔老师却沉浸于其中,以一颗火热的匠心,不断攀登跨越学术上的巅峰,真正做到了心无旁骛,真正诠释了工匠精神,把平凡做到了极致。”

        “第三,永不服老的敬业精神,体现在他对专业研究工作的痴迷执着。革命者永远年轻。崔老师接触计算机时都60多岁了,但他热情似火,毫不犹豫地学习拥抱新知识,把电脑图像处理技术引入枪弹痕迹检验中。他一心为公,把多年来的实战积累转化为一本本课件和教材,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身边乃至全国的刑警弟子们,使得中国刑事科技领域中的枪弹痕迹检验水平始终保持国际领先。”

        “上述三点,归结起来,我认为崔老的源动力,一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完成好党交给的每一项任务,成为崔道植一生的执着信念和精神力量。”

       “ 二是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他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对岗位的无限敬业。他把毕生心血,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刑事侦查事业,把自己所学全部传授给了年轻民警,把发明创造全部无偿奉献给了国家。”

        “崔老是真正的警界英雄,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榜样!”

       “ 在观看了安胜年副州长的线上采访后,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纷纷点赞,为安胜年副州长代表果洛公安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警界盛会’感到无比自豪,纷纷表示:将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英模学习、向先进学习,用实际行动捍卫雪域高原的政治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