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达日县满掌派出所将所学所悟体现在行动的实践中

2022-11-24 15:59:10 | 来源: 果洛公安

        导读:近日,达日县公安局满掌派出所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先学习再行动”的思路,完成对长江支流洛尔多河分段的一次深度巡逻防护工作,彰显“满掌担当”、体现“满掌决心”。

        守护好长江支流洛尔多河,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是新时代党和人们赋予高原满掌派出所的职责使命,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使命之光荣、责任之艰巨不言而喻。

        近日满掌派出所根据达日县公安局党委和满掌乡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木热村“哈达义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宣讲中所队民警强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长江支流洛尔多河守护人的使命与担当。从自身做起,积极引导身边人自觉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落实满掌乡长江支流洛尔多河分段包干工作机制为重要切入点,确保洛尔多河的水永远清澈见底,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满掌力量”。

        为切实将宣讲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满掌派出所组织“哈达义警”开始一次深度的洛尔多河分段巡护工作。

        满掌乡木热村驻村警务队工作人员吉宗同志在微信群里用语音形式跟“哈达义警”们说道:“‘哈达义警’曲却、昂青多杰、土旦提前准备3辆摩托车,并带到派出所院子里,明早派出所要组织‘哈达义警’开展长江支流洛尔多河段全域巡逻护河工作,你们几人因为近期在忙换季搬迁就不用参加此次的任务了。参加此次巡逻护河工作任务的‘哈达义警’分别是松德、土旦、卓德及华却四人。”

        次日清早8:30,“哈达义警”全副武装、蓄势待发,满掌派出所所长阿旺丹德再次叮嘱工作任务,按照满掌乡长江支流洛尔多河分段包干工作机制进行点对点分组、分责。9:00队伍准时出发,开始一天的洛尔多河全域巡逻任务。下午3:00,巡逻护河的几个组陆陆续续返回,大家相互分享着工作中的趣闻乐事,丝毫感受不到巡防的疲惫。

        一次简单的巡护任务,意义并不简单。当好“三江源”守护人,落实落细每一次巡防任务,是满掌派出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青海篇章的庄严承诺,是胸怀“国之大者”,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满掌派出所将挑起责任、落实上级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治理末梢处彰显“满掌担当”。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