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司法局吉迈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

2022-11-25 17:27:52 | 来源: 达日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3日,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吉迈司法所组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邀请吉迈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关却闹吾进行授课并发放“法律明白人”证书。

        培训班上,关却闹吾同志对开展“法律明白人”的培养目标,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等进行了强调,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工作任务要求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细致的把握。鼓励他们积极充当好各村、社区的表率,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随后,关却闹吾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日常牧民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讲解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重点知识,提出大家要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努力成为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会“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

        会上,为吉迈镇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发放了“法律明白人”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发挥他们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形成全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建设和谐美丽新达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