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司法局吉迈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2022-11-25 17:25:08 | 来源: 达日发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全民自觉主动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氛围。11月23日,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吉迈司法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吉迈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关却闹吾进行主持并宣讲,吉迈镇各村(社区)主任、书记、妇联主席、基层牧长等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关却闹吾同志先后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立法背景,以及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并结合生活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面对面地向大家进行了重点论述,为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的普法宣讲盛宴。同时,针对全县婚姻纠纷较频繁的问题,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夫妻财产、家庭暴力、离婚子女抚养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刻解读,让大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有关婚姻家庭的理论有了新的解读认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极大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法治观念,让广大干部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