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3-11-17 16:20:51 | 来源: 平南纪检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工作,提升干部履职能力,11月14日下午,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勇敢在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围绕工作职责和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总结成绩、检视不足、明确思路,呈现出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浓厚氛围。

        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分别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交流情况进行点评,分析短板弱项,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更高。要认清职责定位,增强履职底气,派驻机构是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力量,代表纪委监委行使监督职能,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紧盯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监督要更有力。要把监督挺在前面,保持“敢管、能管、要管”的工作状态,形成震慑效应。要强化日常监督,在抓早抓小上积极作为,将监督关口前移,以点带面推进消除隐患、建章立制;要加大办案力度,以办案为引领有力有效推进监督,提升派驻监督的精准度、针对性,进一步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是提升自身建设。要提素质改作风,优化方式方法,在提素质、改作风上行动起来,针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短板,要善于总结完善,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